圖片來源由公視提供 謝謝轉載~(最右邊那個醫師 很帥吧 超性格的)

公視週一至週五晚間11:00~11:45有演喔  but已經演到第二季後面了吧?
如果妳沒看過 強力推薦 百視達 有在租喔~~畫質&翻譯超好的~~

 

 

 

 

 

 

 

昨天一時衝動就把實,習,醫師格蕾Grey'sAnatomy第一季一口氣給看完了。
早就聽說很好看更何況它還把美國影集的老龍頭CSI犯罪現場和風光一時的欲望師奶
DesperateHousewives給擠下來這就足以證明其實力之雄厚。


本來嘛大家都喜歡看所謂專業人士展露七情六欲的另一面當然我也不例外。
不過在看的過程中不禁聯想到前陣子看的外科醫師奉達熙
讓我強烈覺得韓國的外科醫師奉達熙應該有偷偷的「參考」這部美國影集吧?
因為好多似曾相識的FU喔。
或許是太過雷同的主題?大體來說有幾個相似點
1.都在講外科醫師2.都是實習小菜鳥3.非常濃厚程度的愛情戲4.主人翁都是女生真的挺多的巧合呢
不過如果真硬要比較的話
奉醫師SORRY我現在比較愛格蕾醫師


因為它讓我更加感同身受。


Grey'sAnatomy裡所描繪的醫院世界沒有太多的灑狗血更沒有把醫師給神格化
他們並不是聖人他們也有自己想要的利益與欲望而在其中載浮載沉
當然他們也有身為醫生所應該擁有的抱負與熱情但沒有太多粉飾與矯情
更不想藉此創造出太過夢幻的理想化,
因此在這個醫院所發展出來的故事情節雖然沒有溫情滿人間的手段可是卻更加貼近人心,
不論是醫師之間的上下階級之分或是內部的明爭暗鬥再到醫病關係的矛盾心理
雖然它全都有踫觸到這樣的話題
卻沒有像「白色巨塔」那麼沉重也沒有像「醫龍」那麼戲劇化
更不似「外科醫師奉達熙」那麼完滿感
它試圖用一種幽默卻又現實的語調把屬於這群人(包括醫生或是病患)的生活紀事
扎扎實實的擺在觀眾面前
進而引起我們的共嗚,讓觀眾沒有絲毫壓力,很輕鬆的就走進這個很有真實感的醫療世界。


故事的主角是一群剛進去醫院實習的菜鳥醫生們
從這些菜鳥們第一天進入醫院實習的48小時內就發生各式各樣一連串的故事讓人目不轉睛,
而且每個角色的性格都十分鮮明讓我無法忽視其中一個他們都是這個殘酷舞台上的閃亮主角。


也因為他們夠菜所以他們在這條俗稱的「殘酷食物鏈」的最下層
不論是住院醫師還是阿貓阿狗任誰都有資格板起臉來「教導」他們
所有狗屁倒灶的事情都落在他們的頭上每天有做不完的雜事睡覺變成最幸福的一件事...
當然實習醫生們終有一天會脫離這樣地獄般的試練但不是現在
他們都必須要想盡辦法讓自己能夠撐過去而且還要變成在這群實習醫師裡的佼佼者,
所以打從一開始這些實習醫生們就不只是同儕
他們是拍擋但也是對手
每個人都想要出頭天個個都想要成為Best但不可能個個都是NO.1
所以他們競爭
不管是爭著上手術台或是爭著要照料最嚴重或最特殊的病患
每個實習醫師都在同一個起跑點上開始工作如果誰可以累積越多的實戰經驗誰就贏了


這種情況不是跟現實很像嗎大家都一樣在學校時比較名次畢業後則比較成就。


不過他們仍然是朋友
當然會計較會忌妒
但每天的朝夕相處很難不培養出革命情感
而且裡面的每個角色幾乎都充滿自信與自我肯定
都抱持著我並不覺得我比你差我只是缺少了一點運氣我相信終究會有屬於我的機會如果時機一到我將會好好把握。絕不會輸給你。


這應該是屬於標準的美式作風吧?對於自己想要的總是勇於開口不像東方人比較內斂含蓄,
一句話總要繞個九彎十八拐才肯透露個口風
哪種好?直腸子有直腸子的快樂和殘酷彎曲有彎曲的美感和彆扭各有利弊吧!


但我相信,如果自己仍願意保有單純與熱忱,
不是滿嘴仁義道德,,而是真的摸著自己的良心,
去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
這是在現實社會中努力就可以做到的善良,跟企圖心或是上進心,絲毫沒有關係。


美國影集裡有幾個固定的特色


一個就是很喜歡在片頭與片尾加上主角內心世界的OS
也藉此點出這集中所要談論的主題。
聽著女主角Meredith溫柔又帶點磁性的旁白
讓我不禁懷念起欲望城市(sexandthecity)裡的凱莉(Carrie)
她們同樣深富哲理連聲音聽來也有些類似
而且最重要的她們都很有自信即使在人生的道路上跌跌撞撞也絲毫不退縮勇往直前。


另一個特色就是錯縱複雜的感情世界
這在港劇中也常見啦
一開場的那一對不一定是最後肯定在一起的那一對
很像繞口令吧?他們的愛情也很像繞口令
如果完全無法接受Sexandthecity的朋友,那麼這部片可能看開頭就關掉了吧
因為開頭就兩雙腳在病床上糾纏


我是可以接受啦都這個時代了先性後愛、先愛後性、不愛只性、只愛不性,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只要你()20歲以上的成年人
而且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那麼就ok對不對?
最重要的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好像扯遠了喔


不過我這樣的人,還是會因為他很多的感情糾葛而繼續看下去,甚至,我偷偷的認為,
CSI
就是輸在這裡,他們一直著墨於找尋破案的關鍵,卻忘了要延伸劇中人物之間的情感
不像實,習,醫師格蕾Grey'sAnatomy,一樣,讓我想去關切,她與Dr.Chepherd的發展,或是
Chrictina
Yang和,Dr.Burke那樣有些笨拙的戀愛法,都很有趣,
還有Iizzie漂亮且悲天憫人的性格、George的體貼溫柔,都有個人的特色,
當然也有討人厭的傢伙啦,例如那個Alex,真是夠了,不過就是這樣嘛!
一個團體裡面總有 一兩 個讓人倒胃口的傢伙。


這部戲會對我的脾胃真的不是沒有理由
連每一個病患的背後都有一個好真實的故事,
醫生與病人之間的互動關係
真的是一門藝術,,差一分是冷酷多一分則是太過多情。
更重要的是人們之間相處後所產生的溫度在每一集裡交織出許多動人的樂章,
但它最妙的地方,就是讓你正在感動中,下一秒又忍不住大笑,
而且說實在真的不得不佩服美國的製作小組
每一個場面,所謂人海戰術或是醫療場景,都是在比燒錢的速度真是製作費驚人的時代啊!!

來自 美國影集 實習醫師格蕾 Grey's Anatomy 第一季

「實習醫師」(Grey's Anatomy)

 

生命憾動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朱芃年NelsonChu 的頭像
    朱芃年NelsonChu

    皮膚專科朱芃年醫師的醫學美容部落格

    朱芃年Nelso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