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微針等於飛梭嗎?因為我剛做完微針但是我覺得成效不大!

有做跟沒做一樣~當時我還未做微針前  我跟醫生說我想做魔顏

但是醫生卻跟我說 要我想清楚 因為他說做魔顏修復時間很長

也不好照顧 而且很容易反黑  那時他就建議我做微針

說微針做出來的效果跟做飛梭的效果一樣好!

他說效果一樣好 為何不做微針就行了 價錢也比飛梭便宜

(我猜這位醫師應該沒有飛梭型雷射....若是對你的判斷合宜....事實上也可以作微針)

又好照顧!想請問醫生真的如這位醫生所說的

做微針治療效果同等於飛梭治療效果嗎?

說實在我還滿失望的因為一點效果都沒!

還有 現在我下巴還有長一些痘痘

是不是就不能打飛梭呢?

 

你好

這兩者當然不同

連魔顏與飛梭 微針等都不同

再者

在不同的醫療院所

不同醫師下的判斷也都會有出入

不一定就是知識的缺乏 或是錯誤

並不是誰對誰錯

而是這方面的判斷與藝術創作類似

喜歡怎樣的音樂 音調 音質每個人都不同

產生的作品也是每個人感受不同

只能從不同中"盡量"追求施術者與受術者的相同追求的共識

若是差太多就不會受到欣賞

但就算是藝術界的天才

也不是每個人都欣賞他的作品

沒有100%的共識

也沒有100%欣賞

這是鐵則

 

一般醫師對於飛縮的概念並不是很好

就把這類儀器當作是打洞機

就將打洞機(即微針)=飛梭

事實上微針並不是窮人的飛梭

本質上就是不同的兩個東西

這太離譜

微針的效果可以很好

但要看哪一種的痘疤或是哪一種的問題

針對問題治療

才會有好的效果

做出來的成果才會令人滿意

也可以避掉比較多的問題

 

並不是便宜就可以做

還是要看適不適合

因為很便宜的治療很容易

叫病人花錢做

對於大部分病人而言

若是沒效

也當作是小錢就算了

 

另外還要提到

目前有很多醫療院所

是"共用"微針

也就是幾個人共用一隻微針

雖然可能"號稱"有經過消毒

但因為微針針頭細小實際上根本不可能清乾淨

再入消毒鍋後

微針上面仍然卡著上一個人的組織

再扎入另一個人的皮膚時

會不會傳染疾病

這機率是多少 見仁見智

至少我自己知道

如果另一個不知名人的組織

進到我的身體是很噁心的一件事情

無論有沒有傳染疾病

 

關於你下巴有長痘痘

若是厲害則不能在該處打飛梭

飛梭並不是用來治療痘痘

是因為若是在大痘痘處打飛梭

容易使局部潰瘍

故不適合

所以應該是無關

其他部位仍然可以治療

(有些人可能不同意我的看法 一來是沒有經驗 沒有看過 也沒有試過 但不巧的 這些我都看過 也試過了 (經過病人同意後)

二來是目前文獻對於飛梭經驗還不夠的緣故 我打算這幾個月開始著手撰寫這方面的文章

所以飛梭治療還是要找有經驗的醫師 才會有好的效果 與減少副作用的發生

上週去參加一場飛梭座談會 才發現 原來醫師們對於這類雷射的認知真的很差 連買儀器的醫師都那樣了 何況只是偶爾試試機器的醫師? 這時才知 這類儀器 真的很恐怖....而這幾週也陸陸續續接到來自各地的副作用 也學習到了很多%再次強調 是認知 而非錯誤%)

每一個新科技 或 新儀器 上市

都會有他的學習曲線

若是沒有真憑實據

光靠新聞稿或是媒體曝光記者會等 與 虛擬 的見證人等

都將會被淘汰

最近有個新儀器就是如此

估計會造成更多更大的傷害...

 

謝謝提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朱芃年NelsonChu 的頭像
    朱芃年NelsonChu

    皮膚專科朱芃年醫師的醫學美容部落格

    朱芃年Nelso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