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今年有機會可以去橫濱


很少自己一個人旅行,旅行!就是要有旅伴啊,一起分享旅程的驚喜,互相拍照留念,品嚐當地美食!如果獨自一人,多麼的寂寞與悽涼啊!所以我不喜歡自己旅行,倒也不是害怕旅途中的危險,只是一個人做什麼都有點意興闌珊啊!

 

 

但因為某些因素,我必須自己前往橫濱一日遊,橫濱大概從澀谷坐地鐵約莫半小時即可抵達,離東京市區算近,一日遊是很剛好的旅遊規劃!

 

小時候最愛看的一部少女漫畫叫做(橫濱的故事),敘述兩個女孩的愛情,女孩自幼在橫濱長大,所以作者對橫濱多所描述,也因此讓我對橫濱有一點映象,她是日本的大港口,也是日本接受西化很早的地方,繁榮,進步,可說是當初日本數一數二的大城市...,一部少女漫畫,卻讓年幼的我,對橫濱有了深刻的映象!

 

坐地鐵很快就到橫濱了,今日的橫濱跟漫畫中的橫濱當然已經有很大的出入了,旅遊書中介紹橫濱有很多新興的建築與景點,摩天大樓,八景島,中華街...,海港優勢不再,城市就必須轉型,才能招攬更多觀光客!

 

摩天大樓

 

從地鐵站出來,就是摩天大樓,一出摩天大樓,就是海港了!沿著海岸走一遭,摩天輪,海盜船盡收眼底囉!這約莫花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到附近公園稍作休息,吹吹海風,也算到此一遊了!往下走,會有早期移留下的紅磚倉庫,歷史的遺跡總比這些新興的人工建物吸引人,但因為天氣炎熱,我想我還是放棄了!

摩天輪

海港邊有個遊樂園

海盜船

海盜船很新,應該有翻修過吧

整個港邊經過細心規劃,其實很美!

直接躲進地鐵站,我一路坐車到了中華街,去中華街應該是我此行最大的錯誤吧(因為後來讓我錯失了外國人領事館的參觀),因為這裡實在是個很無聊的地方,騙騙外國人可以,但同樣身為中國人的我們,看到這些阿陸仔賣的食物,可是一點食慾都沒有,不僅粗糙,價錢又昂貴,若說到紀念品,感覺像是建國玉市的廉價物品,讓我大呼浪費時間,來錯地方啊!

不如不來的中華街,除非要吃中國菜,否則沒啥好參觀的!

 

在迂迴的中華街迷路了好一會,我一路走到了元町,元町是橫濱最馳名的一條街,早期整個日本從西方來的最高級的貨品,都會在元町販售,不僅因為地利之便,這附近也住了很多外國使節的家眷,所以很多外國人也會過來光顧!

但今非昔比,空運發達的今日,舶來品已不再稀奇,今日的東京早已聚集世界各地的知名品牌,而以精品聞名的元町,應該也已經沒落了吧!我抱持著隨便逛逛的心情來到了元町,順便回味一下舊時代的風情!

元町商店街

雖然是短短的一條街,但是感覺是很舒服又愜意的,東西都很精緻喔,很多橫濱知名的皮製品牌在此販售,是一個很高雅的逛街聖地!

沒想到來到元町竟讓我有如獲至寶的感覺!雖然元町店家不多,但卻有很多精緻的小東西與衣物喔,而且在這個普遍是中國製物品的今天,元町很多東西都是日本製的喔!漂亮的衣裙單價都不高,最重要還都是日本製的,質感都很不錯啊!

最特別的是雖然只是一條逛街的小街道,竟然還有LV的專賣店喔!可見這條街的定位算是很頂級的喔!因為LV只有在高級精品區才有可能開設專賣店喔!

 

微風廣場曾經大排長龍的浪漫館橫濱豬排總店就在此,可愛的小店,感覺很溫馨,重點是真的很好吃耶!感覺比台灣道地多了!

可別小看元町商店街喔!可是有LV專賣店呢!

逛完元町商店街,走到底左轉往山上走,就可以到達外國人領事館了,橫濱當初是日本最早接受西化的地方,想當然爾會有很多外國人及使節住在這裡,一路上山的路程,看到很多高級豪宅跟名車喔!看來這個區域算是橫濱的高級地段吧!迂迴曲折的山路不是很好找,好不容易找到外交官的家時,參觀時間卻已結束了,讓我好不傷心!

 

有機會一定要來參觀的外交官之家,旅遊書上介紹可是很漂亮的!

這是外交官之家對面的豪宅,我以為也是什麼參觀景點呢!裡面走出來兩個日本帥哥喔!

夜深了,一個人的旅行最怕黑夜,我於是草草結束我的橫濱之旅,雖然還有很多景點未能走透,但反正離東京很近,下次有機會再來囉!還是趕快坐車回到繁華的東京跟朋友會合吧!一個人的旅行之於我,還真是有點無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朱芃年NelsonChu 的頭像
    朱芃年NelsonChu

    皮膚專科朱芃年醫師的醫學美容部落格

    朱芃年Nelso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