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好友今天send給我的文章


話說某位L姓大醫師被眾多網友在FG圍剿


質疑雷射磨皮後皮膚黑紅的情形很厲害...無法消除


另一位S大醫師幫忙解圍雪中送炭寫了一篇贊助文...


但最後還是說他的靚X光是最厲害的...


(呵呵..不過他不知道有小醫師做的比他好  光是範例效果就很不一樣了^^q拍say啦..)


 


不過這年頭網路就是這樣真真假假


前兩年論壇上的推文(除了灌水文之外)


都還滿真實的


直到這最近的一年多來


很多公關公司的操作就是利用網路與論壇


明明就是很糟糕的醫師都可以被捧的像是黑傑克什麼一樣


明明就是人格很糟..對病人很差勁的醫師也可以說成很親切...要不說是很害羞所以不跟病人講話


倒是有些真性情的醫師就吃虧了...(當然醫療服務業就是服務業...)


因為不只是病人..連醫師也搞不清楚前方的情形是怎樣了..媒體的操作真是太可怕了


你說無知的...還是無知


但是有做功課的....卻是假的資料...那會不會更可怕....就像這次的苦主..


看了文章去做雷射結果更糟


(先姑且不論這投訴的真實性...但我們知道一定有這樣的病人...這是雷射磨皮會遇到的副作用)


 


與病人推委體質的關係或是時間未到


因為被施術的不是醫師本人所以並不會有這樣的體悟


一個月會好 ...不三個月...半年...和病人事前溝通我都會選半年


要是他不能接受我也不會勉強他...


因為我也有被淺磨過..真的就是很久..才會退紅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現在會有新的一套治療方式...不需要磨皮的方式


要我選..我也會選新方法...確定的是..至少無害..


http://tw.myblog.yahoo.com/jw!0qWQCPaGAwLFozEmw6zXa4_RChEtawTU/article?mid=58&prev=59&next=53&l=a&fid=1


當然現在要以懷疑的角度看待這件事情


會不會是L大醫師的反操作?先說自己不好..結果一堆網友幫他說話....如果單看7-10月份的文是很有可能的..但從12月po出來的文章那就是幾乎快要一面倒了....所以這不太可能...


其實是S大醫師po文?除了奚落"對街"的對手還可以賺點名聲也可以打廣告...一舉兩得...這我不能證明耶...瓜田李下....(本來也要寫這點是不可能的...但是越打越順...就...)但就側面得知他應該不會做這種事情...他應該會仗義執言


網友的po文...是真的..假的..純粹惡搞...??不知...因為是匿名..


如果是真的..我希望這位網友現在已經康復平安了..


我倒希望網友們如果真的對治療有問題可以向治療的院所求助


而非大眾的討論區..很容易誤導自己或是他人...


通常診所或是醫院都會負起善後的責任


現在私人診所的客服都還不錯...打通電話而已而且..是專業的回答...也知道是誰在回答


一但覺得治療有問題或是覺得被騙(心有不甘或是不爽啦..)


那就"有限度地"先被騙到底..因為大部分的醫師不會害自己...大部分都是有效的處理方式...


那就照醫師的話好好先術後照顧...如果有問題..醫師還可以幫你處理...大部分都可以處理的很好...


如果不行那就真的是特例了...除非這醫師很大膽..連很常見的狀況都說是特例..那就..ooxx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朱芃年NelsonChu 的頭像
    朱芃年NelsonChu

    皮膚專科朱芃年醫師的醫學美容部落格

    朱芃年Nelso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