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的玩意

還有一陣子流行...代替月亮來懲罰你///

 

 在我小時候,有一個很難得的記憶,就是「美少女戰士」。當時(應該是國小、國中吧!)幾乎每天都會收看美少女戰士的卡通,可以變身、打擊邪惡角色的戰士,好像是當時每個女生心裡的夢想。美少女戰士不算是最早的「變身戰士」,過去有藤子‧F‧不二雄老師的「超能力魔美」,還有會拿著粉餅盒變身的「甜蜜小天使」(應該是這個名字),都比美少女戰士還早出現。直到1992年武內直子開始在講談社連載美少女戰士,才算為九○年代設立了變身戰士的里程碑,影響力和受歡迎程度遠遠超越了過去前輩們的作品。我個人認為其成功的原因在於戰士們的「團隊合作」,另外以行星命名的方式和背景設定,增加了故事的神秘感和張力,相對應過去的動漫經典作品,《聖鬥士星矢》的星座、特攝戰隊系列以及超人力霸王的團隊,都是用這樣的邏輯成功受到讀者觀眾的喜愛。

 雖然美少女戰士的動畫在台灣沒有播映完畢(更正一下囉,美少女戰士的動畫在台灣有全部播畢,謝謝網友提供訊息),熱潮退燒後,漸漸被後起的動漫作品而取代,但對於現在喜歡鋼彈和鐵人28的我來說,美少女戰士真的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體驗,回想起來也許就像男生會喜歡假面騎士或超人力霸王那樣,都是來自心裡面直覺想要行俠仗義的帥氣姿態。

 來看看BANDAI在2002年發行的美少女戰士第一代扭蛋,包含了基本的太陽系戰士,以及小小兔化身成性感黑暗女王的模樣,共有6種。
 

●↑月野兔,美少女戰士的主角,小時候給我的印象就是愛哭功課又不好,整個很弱。月野兔的前世是月亮公主(和今生非常不搭)。
 

●↑兩坨圓圓的肉丸子頭是招牌,水手服在當時也被不少動漫作品翻玩。
 

●↑金星戰士,是所有戰士中最早覺醒的人,我很喜歡他們尋找其他行星的戰士時的過程。金星在我印象裡就是一個性感的角色。
 

●↑BANDAI在人物肢體上的設計還是不輸其他玩具廠商,不過PVC就是會有放久了軟化的問題。
 

●↑水星水野亞美,是戰士裡面功課最好的,但我最不喜歡她,可能因為她給我很柔弱的形象吧。
 

●↑這是她變身後的招牌動作。
 

●↑我很喜歡木星(木野真琴),原因是因為她迷人的馬尾。在太陽系行星中,木星的力量就和她的守護星一樣強大。
 

●↑但我覺得BANDAI把木星做得很醜。XD
 

●↑火星仙子(叫仙子有點怪怪的,但小時候好像都是這樣叫),日文名叫做火野麗,印象最深刻就是火星仙子家是神社,絕招是讓惡靈退散,印象中她的戰鬥能力也滿強的。
 

●↑火野麗的黑髮和一身紅色的衣服讓人印象深刻。
 

●↑這是小小兔變身成人類型態的造型(靠著黑暗的邪惡力量所化身的黑暗女王,後來同系列的美少女戰士扭蛋第4代還有小兔的黑貓露娜變成人身的模樣),只能說,一整個性感。
 

●↑和原本的小小兔形象真的差很多,特別是眼神和披散的長髮,當然還有那件開衩的禮服XD。

 美少女戰士承襲日本A.C.G的慣例,當故事發展到一個階段時,就會有新血和新的挑戰加入,在歷史上美少女戰士共有5代,每代的進化都讓主角的力量變強大,在服裝上也有所不同,BANDAI在2002年發行的美少女戰士第二代扭蛋,就將「美少女戰士S」中的戰士們一舉發行,湊成了太陽系的12行星。
 

●↑月野兔在2代中的服裝,是進化過後的戰士服。裙子已經不再是標準的水手服顏色,另外連頭髮都做了特殊處理。
 

●↑記得那句台詞「頭帶~行動!」
 

●↑我很喜歡的外系太陽系戰士之一(後來我覺得外系太陽系的戰士比較帥,能力好像也比較厲害),守護星是土星的土萌螢,手上的武器是「靜默之鐮」(聽起來就很強!)
 

●↑印象中,外系太陽系的戰士們都有點亦正亦邪。故事的設定也將他們設定成和月野兔關係較疏離的朋友。
 

●↑天王星戰士是美少女戰士中十分中性的角色,不管是從頭髮、服裝還是個性。手上的宇宙之劍力量十分強大,和海王星戰士常常一起出現。
 

●↑非常嫵媚的海王星戰士,手上拿的是深海之鏡,我一直覺得她是個相當神祕的角色。
 

●↑BANDAI把海王星的眼神以及蘊藏的深海力量都表現出來了。
 

●↑拿著冥空之鑰的冥王星戰士,我沒有在卡通裡看過她,但這款扭蛋把她設計的相當帥氣。
 

●↑她和小小兔十分要好,具有操控時光的能力(個人覺得這能力很酷)。
 

●↑小小兔,是月野兔未來的女兒,旁邊的黑貓露娜是月野兔的寵物,會說人話同時也是守護者。

 BANDAI的美少女戰士HG系列共發行了5代,但只有這兩代有最齊全的戰士服,其他代都用便服或是泳裝帶過,整個很沒誠意,其中外系太陽系的戰士只出現在第2代,所以在發行當時是很多收藏家的搶手貨。但我個人認為最最可惜的是……為什麼沒有出燕尾服蒙面俠啊?

【關於更多】

[參] 美少女戰士介紹(維基百科)

[參] 大家都在問美少女戰士(知識+)

[訪] 美少女戰士官方網站(日)

[問] 關於變身戰士的卡通(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朱芃年NelsonChu 的頭像
    朱芃年NelsonChu

    皮膚專科朱芃年醫師的醫學美容部落格

    朱芃年Nelso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