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您好,我遇到大太陽,喝熱湯就很明顯臉會漲紅,刺刺的,天冷或陰天好很多,但平常也是有些泛紅,容易有丘疹;有醫師表示,應是酒糟,也夾雜脂漏性皮膚炎。目前在用針對酒糟的凝膠,有稍稍一點點改善,只是疹子比較少.... 有醫師說可打染料雷射,也有人建議靚白脈衝光,說可以濾掉其他波長的光,保留針對血管的波長;脈衝光可以嘗試?因為我聽過有醫師反對酒糟患者打脈衝光....說可能會更糟,尤其是一曬到一點太陽就紅得像"豬肝"的人?實在有些困惑。

 

你好

酒糟是很多人的問題

而其治療方式也有很多爭議之處

就類似於你的情形合併其他的皮膚炎

是很令醫師頭痛的狀況

因為光藥物的治療就很複雜了

目前先不另說明

針對於發紅的治療

可以使用脈衝光、染料雷射治療

但都不是可以斷根的做法

目前可以作到的是控制在不復發的階段就很了不起了

大多是好好壞壞

除非並不是酒糟的診斷

 

至於何種儀器一定比較優

答案是不一定

因為貴的儀器不一定比老舊的儀器效率高

應該由副作用的出發點考量

像是

染料雷射有可能出現紫斑

應優先已脈衝光為首選

但若是較新種類的染料雷射並不會有紫斑

又會比脈衝光要優先

不過復發率兩者都差不多

 

你問題的後半段這我並沒有聽過這樣的說法

也不願為這說法背書

我只能說儀器的調整很重要 不同的情形有不同的設定

若是連這也不知道的醫師 就隨便亂放槍 就會說出你後半段的言論

並不是媒體或是廠商的說法 催眠了醫師之後

再由醫師說出去就是真理

我能體會你很難選擇誰的話才是對的....

 

謝謝提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芃年Nelso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