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歐巴馬(Barack Obama)?

他是一個美國人
出生在夏威夷
父親來自肯亞
祖父擔任一位住在肯亞的英國人的僕人(應該算是”肯勞”)
母親出生於Kansas
外祖父原本在一個家具商人

後來他的母親前往夏威夷唸大學
他的父親也獲得一個獎學金,一樣前往夏威夷追求他的美國夢
在那裡他們相識相戀
當時雙方的家長都反對這項婚事
尤其歐巴馬的祖父尤其反對
他說不要讓白人的血液污染了Obama的家族

他們還是結婚了
歐巴馬出生於夏威夷, 並在那裡生活到五歲
兩歲時他父母親離婚
他父親前往Harvard繼續學業, 畢業後回到肯亞
母親則再嫁給一位印尼人
他隨著母親在印尼渡過五年的時光
並就讀以印尼文教學的學校
後來他搬回夏威夷與他的外祖父母同住

1995年他曾寫過一個自傳
Dreams from my father

在自傳裡歐巴馬說自己曾經過一段很困難的自我認同混淆時期
他說他對父親沒有太多印象
有的都是看照片或聽他母親及家人說的
他父親曾回去看他一次
他小小的心靈只覺得他的父親像柏油一樣黑,而母親像牛奶一樣白
在青春期他甚至曾經靠喝酒、吸大麻來麻醉自己
否則自己終日在徬徨”自己是誰?”

(想像全家都是白人,而自己有點黑…)

高中畢業以後歐巴馬搬到洛杉磯
念了兩年大學以後搬到紐約進入Columbia University就讀
1983年他自Columbia University畢業
畢業後他前往Chicago, 擔任community organizer的工作
1991進入Harvard law school就讀

這可能是他一生的轉捩點
在哈佛法學院歐巴馬表現傑出
曾擔任The Harvard Law Review雜誌的主席
這是哈佛校史上第一位黑人學生有此殊榮

也許因為身為在白人家庭中長大的黑人
曾經度過不算富裕的童年
又接受了多種文化的洗禮
歐巴馬自法學院畢業後專注成為人權律師
獻身於協助黑人或貧民等弱勢團體
他後來決定參政
覺得這樣可以更有效解決社會不公、貧窮與犯罪的問題
很快的他便當選伊利諾州州參議員
更於2004年當選聯邦參議員
他是美國史上第三位黑人參議員

當參議員以後的事我就不提了
我好奇的是這樣一個黑人到底是怎樣崛起的?
年紀輕輕(1961年生,現年47歲)就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
眼看就要打敗一堆白人包括柯林頓總統的太太希拉蕊
成為下屆美國總統的參選人
甚至很有可能變成美國總統
驕傲的白人怎麼會對他如此著迷?

我相信歐巴馬很聰明
我也知道他很努力
當然哈佛法學院是個金字招牌
但是我覺得任何單一因素都不足以造就今日的歐巴馬

到底是什麼造就了今天的他
我還在找答案…

取材自:
Barack Obama的競選網站
Barack Obama-Wikipedia
Dreams from My Father-Wikipedia

本文來自http://misterclu.wordpress.com/2008/02/21/barack-oba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朱芃年NelsonChu 的頭像
    朱芃年NelsonChu

    皮膚專科朱芃年醫師的醫學美容部落格

    朱芃年Nelso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